May 2, 2008

私人恩怨

本來沒甚麼興趣再加把嘴說三道四的,上演的這場是甚麼劇,大家很心裡很明白,也有太多人評過了。剛看了一次今天傳火那張名單,意料之內有幾個光榮校友。不要誤會,我不是想沾他們的光,只不過我讀的是一間剛巧運動員特別多的資助中學。雖然也有很優秀的同學不在名單之內。其實除了經常在校園見他們全身發光般走來走去,我基本上是不認識他們的。又其實,我在那裡基本上甚麼人都不認識。

意料之外的,是看到這一行。

劉靳麗娟 中學校長

忽然覺得那張名單似連哈佛抽獎名單多點。垃垃雜雜的,細路仔有大鱷魚有擔心攝衫跑步肉酸的有,可能旁邊的人行得快過他跑的又有,竟然連毒瘤,也有。但再想深一層,我敬愛的校長,想必你一定是苦心經營,不知道跪地餵了幾多次豬也母,默默編織人事關係網,才過了一關又一關,於是就在今天,你終於能夠親手摸摸那支你渴望已久的陽具…噢,說錯了,是火炬。怎可能天真地比喻為碰運氣的抽獎?從事神聖的教育工作的你和那象徵奧運體育精神的神聖火炬實在是多麼的相襯!尤其是你培育了那許多出色的運動員。但願你與火炬,難離難捨,總有一些,永不分離,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