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3, 2009

廁格怪談

不知是誰掀起了廁格內的告示。告示的背面竟然是新詩:鄭愁予、鐘國強、辛笛的。害我以為哪個中文系同學變態地流動溫書。於是一邊解手,一邊讀起詩來。喜歡這一首:
<梨> 鐘國強

是目光溫柔流過的線條
讓感受落後移遷的光線
指尖一再停駐,不讓疾風
在你身上揚起更多的黃砂
讓你,一再細讀我指上的回文

日子漸漸瘦削,時間那快刀
我早已藏得嚴嚴密密了
你,永是我心中的一份完整
即使,即使那一刻已在眉睫
也不會輕易吐出你的名字
嗯。打冷顫。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原來我們都是過客,實在是應該,來也沖沖、去也沖沖。這晚進進出出,上了很多次廁所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