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3, 2008

突擊檢查

昨晚,我們沒有看到《日落巴黎》,改為自己上演一齣日落巴黎式的對談。雖然這是一齣對白比例90%:10%的戲,但依然無損它的精采。

我談了一點自己的事。突然你打斷我的說話,說:「等陣先!」那音量很大。我沒有告訴你,其實,我們一直在談的時候,你說話都比我大聲。那時已是深夜二三時,你卻沒有想過會吵醒在鄰房睡得正熟的父母親。真是個開朗的孩子。拘謹的我只是直在壓低嗓門,甚至沒有讓你知道我的顧慮。

你雙手輕輕按著我左右兩腮,沿下顎逐寸往前按。你說覺得有些腫。我有點驚訝,只是牙醫二年級學生,已經有如此敏銳的觀察力。然後你叫我張開口,讓你檢視一下牙齒。我的牙齒早被我搞壞了,哪還見得光?勉強地張開半邊口,好使你難以看清楚。不知道是否真的湊效還是甚麼,總言之幸好你也沒說甚麼。

可以想像你的多少朋友也享受過這種「突擊檢查」,以及你在地球的另一半球有多努力讀書。真的,那一下手勢,很專業。(而且很溫柔,加分 =P)

記起上次在大學保健處洗牙,被一個冷酷女人告戒畢業後沒有廉價牙科保健必須勤加護齒云云,實為暗示有人有恃無恐。當時我在想,寧願多付幾百,也不願受你的氣。至多,跟朱咪咪返深圳洗!不過,也難保到頭來結果還不是一樣。現在想起這件事,我想我應該可以很放心。

走筆至此,我呷下第二罐可樂的最後一口。

2 comments:

  1. haha i didnt know that i spoke so loudly haha
    i m just tooo Unrestrained when i was at home (that's how u called a home right? haha maybe my parents have got used to it long enough)

    well, haha i didnt do that kind of weird checkups to every friend
    honestly, i may notice people's teeth; but i may or may not tell then what's wrong haha
    coz this may scare them right?

    =) miss u and Hong kong

    ReplyDelete
  2. ha, feel a little embarrassed that you read this post.

    no, you didn't scared me, but I was a bit shocked by your professional gesture at that moment.

    good that we finally watched before sunset. keep in touch on the ne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