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4, 2008

吞蛞蝓的人

初次看村上春樹,你告訴我《挪威的森林》使你震撼。無論如何,只要不當一回事就可以了,你說。村上的書我只讀過幾本,有點因為怕聲望太響會失望,沒讀到著名的《挪》。所以沒法回答甚麼,只好用打完場的意味說,還是會感到淡淡的空虛寂寞氛圍吧?村上小說都那樣的。你贊同。然後我們開始談論你剛看讀到的網上新聞報告。說得正確一點是身在他邦的你告訴這個自困山城的人香港地的最新動態。後來我才知道我們談的正是奇情香艷連載劇「V太門」。

小說看到一半,嘿,你是邊想著那個叫永澤的角色跟我說那些話的吧。看來他的魅力不只局限在小說𥚃面呢。雖然我還是覺得突擊隊可愛一點。可能是學期完結了,又到自我檢討的時候,這幾天我也常常到永澤這個魅力小子。可不是想他的巨根噢,是他吞掉三隻蛞蝓的故事。為同學出頭去跟高年級談判,對方開出擺平的條件,吞下三隻蛞蝓。二話不說抓起就往嘴𥚃塞,連吞三隻。有點像《搏擊會》𥚃的畢比特,大聲地吼「來揍我吧!」忍受肉體的痛楚且大聲的恥笑你以武力操控我的意圖是的多麼的徒勞無功。當你對眼前這個瘋狂的人感到害怕,我還要含血噴人,把我的血瀙到你的衣襟,宣示尼采超人的權力。以後,地盤就是我的了。

我常疑惑,到底是有
勇氣吞掉蛞蝓才有資格成為孩子王,還是當成了孩子王,哪怕有蛞蝓恐懼症的都突然變得有吞蛞蝓的勇氣。畢竟,我要活下去,我只能相信答案是前者。要有吞蛞蝓的勇氣。這甚至不是為了當孩子王,這是在普遍殘酷的世界生存必須具備的特質。為了換取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必需把蛞蝓吞下去。不管怎樣惡心無論如何都不能中途吐出來,只能回到房間才自己大口大口灌鹽水。確確實實的把蛞蝓消化掉。這裡從來都沒有潮流興說的「等價交換」,交換從來並不等價,只有at all cost的慾望和決心。

「但是從那之後,再也沒有人敢對我耍狠了,包括那群舊生在内。因為除了我以外,沒有人敢吞下三隻蛞蝓。」

可是知易行難,且以此篇為記,記得剛過去學期的散漫,重蹈覆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