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 2008

搞錯呀校巴

最近C宿舍和T宿舍住進了一批內地來的叔叔嬸嬸,(沒有惡意啦,事實他們年紀是比我大一截嘛),只從為他們指路的水牌知道他們是WOC的參加者。但WOC代表甚麼則沒有細表。上網一查,不得了了,原來是世界眼科會議。

這 些都原本不關住在隔離的小朋友事。但,連續兩晚,在大學火車站上演百人齊等校巴的壯觀場景,各人大包小包的有人等到踎在地上有人截的士,竟然令人想起廣州 火車站。我的即時反應沒有想打2609投訴為人詬病多時的校巴服務不加開班次,也沒有小夠學校無端端招待一批人回來又安排不周,更加不會怪責自己經過第一 晚的教訓仍然要出街夜歸,而是望著眼前這班跟我一樣等成個鐘都回不了宿沖涼訓覺的人眼火爆。

當第二次站在過百人的車站裡,我在心裡真的衝出一句:「搞錯呀班大陸人……」然後憤怒裡有點難過。我怎麼歧視內地人了呢?

我想,假如和我一起等車的是西方人,我也會說: 「搞錯呀班鬼佬,……」
假如和我一起等車的是中學生,我也會說: 「搞錯呀班中學生……」
假如和我一起等車的是教授,我也會說: 「搞錯呀班教授,巴L閉……」
假如和我一起等車的是男人,我也會說: 「搞錯呀班麻甩,無風度……」
假如和我一起等車的是女人,我也會說: 「搞錯呀班女人,嘈夠未……」

其實我只是想說「搞錯呀班同我爭車坐既人」。奇怪的是,我不會去反省這個局面可能是制度不周引致的結果,而是直接地怪罪和自己一樣無奈的競爭者,還要執著那些無關痛癢的特點把他們和自己區分開來。你說奇不奇怪。

雖然,我還是很擔心三改四後會不會因為等校巴而引發騷動。

「搞錯呀你班新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