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7, 2008

管理員的pda

則田兄(我發覺好像總是在refer to你的,無計啦鬼叫你是知名blogger)寫氹仔博物館,使我也手痕想寫上星期到澳門藝術館遇上的一件小事。

話說澳門藝術館從羅浮宮借來古希臘時代的大理石雕塑十件八件,外加沙煲瓦罉一堆,看來相當對胃口,於是乖乖參加了家父公司的同事們齊過大海團,為的就是看這個。

四層高,不小的館子,座落在金光閃閃的金莎一旁,黑色摩登格調的建築,或者是缺乏宣傳,或者那是個陰晴不定的下雨天,館內水盡鵝飛,遊人稀少,甚至連管理員比遊人更多。

不知館方是否體恤管理員時日的煎熬,館裡每個管理員都配有一部pda,能上網的,讓他們篤篤下過日子。管理員或篤篤下或打瞌睡,像沉思者。

石象想當然雄偉,展覽想當然不協調地加插奧運鱔稿。我在看石獅子,忽然聽到一陣陣經過電視傳出的女聲,發出頗為凄厲的喊叫,似乎有某種慘絕人寰的事發生。我還意為有紀錄片看,便走近在一旁的澳門照片展,牆後突然探出一個頭,鼠頭鼠的四處張望,我也突然明白了那女聲從哪裡傳來,那凄厲是所為何事。

不准拍照的展館內,一個貌似陳可辛的遊客手持大炮近距離低炒雅典娜蒼白的大理石的臉。管理員繼續沉思。我走出館,以後回想起來,應該不是雅典娜沉靜深邃的眼睛,而是一個東洋魔女的淫聲浪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